鹿沫Deer foam

同人文不入流的写手
爱发电id:鹿沫🍒

【帝诗/观影体】温妮莎传奇(1)

看完温妮莎传奇以后,是真的手痒。

简单来说就是,大型掉马现场+帝诗带孩子

以风岩的视角,把温妮莎的故事拓展开来

【】里是观影内容

「」是弹幕

我尽量写清楚,写的很烂但我尽力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的提瓦特不太寻常,因为天空突然间凭空降下了一个黑色的屏幕。

四国的民众都陷入了短暂的惊慌,须弥和稻妻,在各自神明的指挥下最先反应过来。在纳西妲和影确定这个屏幕虽不知为何物,但应该没什么威胁之后。

天领奉行和教令院直接将结果发放了下去,既然神明大人都说没事了,民众们也很快就安定了下去。

倒是在璃月和蒙德,七星和西风骑士团为了安抚自家的人民,还是费了一番功夫。

温迪和钟离,也立刻察觉到了天空的变化。

彼时两人正在望舒客栈对饮。这里位于璃月和蒙德的交界处,倒是适合两人相聚的好地方。

自家神明之间的交谈,让两位眷属觉得有些不自在。索性退了出去。

特瓦林化作拥有蓝色长发的人形青年,和刚到他肩膀的魈,一起坐在望舒客栈的顶上。拿着两包温迪带来的牛轧糖,望着蒙德的方向,吹的徐徐刮来的北风。

屏幕降临的那一刻,两人皆是一愣。几乎是同时从房顶上跳了下去。

“温迪,你快出去看看。”

“帝君,外面………”

两人原本正喝在兴头上,见到魈和特瓦林这个样子,皱了皱眉,立刻便站起了身走到了阳台上。

这时候,黑色的屏幕正好亮了起来。

蒙德

琴也正巧仰望着天空上的黑幕,口中念道:“这到底是什么东西?”

「蒲公英骑士(琴):这到底是什么东西?」

随着她的开口,屏幕上顿时飘过一串绿色的文字。她一惊,而紧接着屏幕上又飘过一串金色的文字。

「掩月天权(凝光):我也很想知道,琴团长。」

「白草净华(纳西妲):看样子,是四国当中所有重要人物所说的话,都会投射到这个屏幕上。除此之外,并没有感受到有明显的威胁。」

「雷电将军(雷电影):我赞同智慧之神的话,我探查过后,我的感受同他完全一致。」

看着屏幕上出现了一个又一个名字,温迪和钟离莫名的有些不敢再说话。

好半天,温迪才试探性的看着屏幕开了口,“唉嘿?”

「风色诗人(温迪):哎嘿?」

看了一眼自己名字前面的前缀,温迪短短的松了一口气。

看到他名字那一瞬间,琴像找到了精神支柱马上打起了招呼。

「蒲公英骑士(琴):温迪阁下,你知道这个屏幕是怎么回事吗?」

「风色诗人(温迪):很抱歉,吟游诗人虽然游历四方,见多识广。但雷神和草神都看不出这个屏幕的名堂,我又如何能知晓呢?」

「晨曦的暗面(迪卢克):呵」

看到温迪的前缀同纳西妲和影的前缀的区别,钟离也抬起了头,试探性的轻咳了两声。

“咳咳”

「尘世闲游(钟离):咳咳」

果然…………

随后,他转头给身后不远处魈和特瓦林一个眼神,两人心领神会的也抬头看向了屏幕。

特瓦林:“这个是………?”

「东风之龙(特瓦林):这个是……?」

魈:“这东西,好生奇怪。”

「护法夜叉(魈):这东西,好生奇怪。」

「旅行者:魈,你也在。」

「派蒙:唉?魈的名头竟然是护法夜叉,不是降魔大圣吗?大家都在啊,熟人好像都凑齐了。」

随着魈的一声好生奇怪,屏幕上顿时像是炸开了锅一样。无数没有名头的白色字幕,跃然而上。

看样子好像是四国的普通民众,所说的话也被投影了上去。

………

「这东西到底是什么呀。」

「会不会有危险?」

「啊………风之神,请庇佑我们。」

………

然而这种情况没持续几秒,屏幕就又一次清场。只剩下有名头有颜色的弹幕,依旧可以留在上头。

屏幕清场之后,几个大字拉开了序幕。


【温妮莎传奇】


蒙德人尽数瞪大了眼睛。

「蒲公英骑士(琴):这陌生的黑幕,竟然是要播放温妮莎传奇给我们看吗?虽然已经看过很多遍了,但再看一次也无妨。」

「晨曦的暗面(迪卢克):虽然你大概已经能够倒背如流了,」

“温妮莎传奇嘛………”,看着屏幕上的字,优菈·“劳伦斯”心情莫名有些复杂,喃喃念叨出声。

「浪花的旋舞(优菈):温妮莎传奇嘛………」

她顿时吓了一跳,下意识的捂住了自己的嘴。

好在,因为民众的评论都被屏蔽了,屏幕上并没有如她预想的那样,出现对她的口诛笔伐。她这才堪堪松上了一口气。

然而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,屏幕上竟然紧接着又出现了画面,

一个璃月人再熟悉不过的衣摆,出现在他们的眼前。

「霆裳快雨(刻晴):帝君?甘雨你快看。」

资深帝君厨第一个反应过来,甘雨闻言也连忙开始仔细辨认。

「循循守月(甘雨):那个神袍,是帝君没错。」

凭衣服就第一眼被认出来的钟离,慌乱了一瞬,然后就被身旁的温迪用手肘轻怼了一下,给予了他一个调侃的眼神。

“你莫不要忘了,这演的是温妮莎传奇。”,言下之意就是如果他的身份暴露了,那么温迪估计一会儿也跑不掉。

「蒲公英骑士(琴):等一下,竟然是有画面的吗?不过,为什么温妮莎传奇,画面里会有璃月的岩王帝君?」

琴的这一句话,道出了所有蒙德人的疑惑。

倒是影给了他们解答。

「雷电将军(雷电影):这并不奇怪,据我所知这两位在魔神战争时期,就已经是好友了。蒙德的历史被他见证过,也是很正常的事情。」

「白草净华(纳西妲):竟然还有这样的往事吗?可惜我已经不记得了。」

「派蒙:纳西妲放心啦!等我和旅行者带你去引荐一下,不就都又认识了。」

「白草净华(纳西妲):感谢你们。我知道诸位当中,可能有不太方便回复我的。但我还是想借这个机会在这里邀请你们,等到下一次花神诞祭,可以来须弥做客吗?」

「雷电将军(雷电影):可以,如果稻妻没什么事情的话。」

闻言,温迪和钟离相视一眼,轻轻点了点头。

众人短暂的在屏幕上聊了会儿天,画面就又一次开始转动。

【只见,画面中一身白衣的“岩王帝君”,正为身前的花钿浇着水。突然,一位仙人急急忙忙的闯进了这个院子里。

岩王帝君轻声开口,“何故如此慌张?”】

钟离心里当即咯噔一声,因为这个声音,只要是熟悉“钟离”的人,估计都听得出来。

【“启禀帝君,是您吩咐的。如果北风重新开始刮向荻花州,无论您在做什么,都立刻来通知您。”

画面一转,摩拉克斯的正脸出现在了画面当中。他看上去明显一喜,“是嘛,看来那个酒蒙子终于睡醒了。”

或许是怕人们还认不出来,他的身边还贴心的出现了一串文字标识。

岩王帝君:摩拉克斯(钟离)】

钟离:“…………”

温迪:“噗哈哈哈………”

屏幕上的大幕顿时炸了锅,璃月民众们的话又被播放了上去。


「帝君?真的是帝君?」

「我的天,帝君竟然还活着?」

「那个脸是,钟离先生,他是岩王帝君?」

「岩王帝君(钟离):诸位,请容我解释一下。」


钟离原本是想狡辩几句,可这突然间变换的名头,彻底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。

「啊呀!我以前都和帝君说过什么!!!啊!!!」

很多曾经质疑过钟离的人,开始在屏幕上犯起了病。

其中代表人物不乏陈铁嘴,以及那位曾经发表过“是你懂岩王爷,还是我懂岩王爷”的豪言壮语的仁兄。

好在也是不一会儿,他们的发言就也被屏幕屏蔽了下去。

钟离微微扶额,偏头看向了璃月港的方向。认真思索蒙德躲一阵子的可能性。

【画面中,摩拉克斯得到消息之后。立刻回了房中,给自己换了一身常服。那衣服和钟离平时所穿别无二致。

之后又从自己屋中的柜子里,拿出了那瓶早就准备好的陈年桂花酿。

之后,他又去往了一个院落中。】

「护法夜叉(魈):帝君,这是要去找我了。」

「旅行者:当年那件事情,降魔大圣竟然也是见证者之一吗?」

「护法夜叉(魈):有幸得见。」

魈随口回了一句,却只见温迪笑着转头望向了他。突然伸出手,在他的发丝上胡乱的揉了两把。

他不明所以,却也没有躲开。

毕竟是当年这件事情的亲身参与者之一,魈自然是知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的。

【果然,下一刻浮舍和魈两人便出现在了钟离的面前。

两人立刻恭敬的低头行了一礼。

“帝君,不知您亲自来此,可是有什么指示?”,浮舍上前一步,同钟离对话。

“不必拘礼,我是来此是来找魈的。想让他陪护我一路。”

对于自己的胞弟,浮舍莫名的担心维护,“可是………有什么要紧事?金鹏年纪尚小可能………”

“不是,只是故友复苏,去拜见一下。来找他只是觉得,或许他会高兴能够再见到温迪。”

屏幕上下一刻,给了一直在兄长身后低着头魈一个特写。

只见他抬起头,瞳孔微张,清冷的面色上带上了明显的喜色,急忙询问道:“当真?”

“我还能骗你不成,走吧。我们可能还要在蒙德留上几日呢。”,说到这里,钟离莫名的笑了起来。只是那笑容多少让人觉得,有点不怀好意的意味。】

「护法夜叉(魈):浮舍大哥………」

「派蒙:那个时候,浮舍还活着啊。」

「护法夜叉(魈):嗯,但也不久了。」

魈轻叹了口气,神色落寞。特瓦林见此,伸出手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,试图给予他一点安慰。

“不必安慰我,他死的光荣,没什么好惋惜的。”

特瓦林没说多余的话,却突然间接收到前方,温迪递过来的眼神,“有时候我真的觉得你挺有意思的,情绪和问题是两件事情吧。伤心很正常,为什么要逃避自己的情绪。这有什么好处吗?”

对此,魈没有回答特瓦林。他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回答。

【画面上的内容依旧在继续,在播放到钟离和魈前往蒙德之后。便画面一转。

风起地的地面上升起风元素的法阵,温迪的身影缓缓出现其中。

“我这是………睡了多久?”,温迪迷迷糊糊的扶了扶额。

自由之神:巴巴托斯(温迪)】

啊这………掉马来的太过突然,不过左右温迪也是有了心理准备。

「啊!!!是那个吟游诗人,他竟然是巴巴托斯大人!!!四舍五入我是不是也听过风之歌了!!!」

「清醒一点楼上的,不用四舍五入,巴巴托斯大人唱的就是叫风之歌。」

「高天的歌者(温迪):这不对吧,风之歌不是单指那首风与飞鸟吗?」

「啊!!!巴巴托斯大人!听凭风引。」

「听凭风引 且听风吟」

「听凭风引 且听风吟」

「听凭风引 且听风吟」

「听凭风引 且听风吟」

「听凭风引 且听风吟」

屏幕上顿时被这句话刷屏了,还是迪卢克的发言打破了阵型。

「晨曦的暗面(迪卢克):您似乎很淡定。」

「高天的歌者(温迪):都暴露了那就没办法了,虽然不暴露最好,但你们认识我也没什么。反正人类的寿命不过百余年,最多三百来年你们也就忘了。」

「晨曦的暗面(迪卢克):呵,是吗?那我这就去请工匠给广场上的风神像,刻上你的脸。然后再刻一堆雕塑和画像什么的,让蒙德的主要家族和势力,保存下来。代代相传,代代谨记。」

「高天的歌者(温迪):???」

“噗嗤………”,钟离是实在没有忍住,笑出了声。

「高天的歌者(温迪):不是,莱艮芬德家的后人,不要这么玩不起好吧。你这样子真的很不可爱唉?」

「寒风骑士(凯亚):所以说难不成,琴你们早就知道了,只是都在瞒着我喽。」

「蒲公英骑士(琴):啊……大人他不太想被太多的人认识。」

「闪耀偶像(芭芭拉):我看到了什么,那个诗人竟然是风神?」

「蒲公英骑士(琴):虽然我知道,风一直注视回应着我们。但真正见到您和感受到风,终归是不一样的。」

「派蒙:太虔诚点了吧,琴团长!」

「东风之龙(特瓦林):我和老狼作证,他其实没少回应你们,你们不知道他是谁罢了。」

「高天的歌者(温迪):“特瓦林,你不要火上浇油好不好?”」

「护法夜叉(魈):“话说回来,巴巴托斯大人似乎真的很少出现在民众面前。”」

「东风之龙(特瓦林):这多正常,自由的神明无需跪伏在地的人们,也无需高高在上的冠冕,自然更无需人人称颂知晓。于是风融入人海。这样才能以诗人的名号传颂歌谣,以人类的名义庇佑民众,以平等的身份聆听子民对自己的敬仰。」

「派蒙:特瓦林,以前是我误会你了,派蒙向你道歉。以前看你总是会说教温迪不干正事,我以为你是理智的。没有想到和琴团长相比,还是东龙大人你更虔诚一些。」

「高天的歌者(温迪):喂!是谁给了你,我的眷属会不信奉我的错觉呀!」

评论(63)

热度(4350)

  1. 共60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