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沫Deer foam

同人文不入流的写手
爱发电id:鹿沫🍒

【温迪中心向】风神回归后的生活(上)

温迪生日贺文

日常番

蒙德人物群像

无cp倾向,具体看个人理解

出场人物:罗莎莉亚、芭芭拉、琴、迪卢克、阿贝多(写不下了放下章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罗莎莉亚

她应该是最先察觉到,教堂楼顶那位住户回归的修女。不过这不重要了,因为她还未对此作何反应,第二天骑士团便来人通知解释了情况,并宣布要选拔“神侍”。

教堂已经几百年没出现这个职位了,被所有修女当做成一种荣誉。

虽然对于自家的神明很感兴趣,但罗莎莉亚不会也不想做什么伺候人的事情。以她的脾气,考核人员应该也不会傻到选她,索性根本没有报名。

嗯……神明。

她其实还是有一点点不甘心的,真的只有一点点。

那位自己连名字都记不住的神明,那位最先将一切权利放回于人类的神明,该是什么样的存在?

她实在太好奇了,可惜那几位被选拔为神侍的修女似乎是被下了铁令,没人愿意透露一点有关于神明的信息出来。

罗莎莉亚也曾试图在规则允许范围内,从教堂中搜索出些许有关的信息。可除了一阵奇异的花香之外,她倒也没觉得教堂距往日有何变化。

这样好奇的想法困扰了罗莎莉亚几天,但她向来是有些没心没肺的,没过两天就释然了。

罢了,不管巴托巴斯是什么样的,她守护蒙德的决心都不会因此改变,这就够了。

诶?等一下,好像不是巴托巴斯。难不成是巴托斯巴?好像也不对………

正思考着的罗莎莉亚,不经意间念叨出声,引得身旁一阵嗤笑。

“噗……是巴巴托斯。”,少年带着笑意的声音传入她的耳中。

“你是……?”,罗莎莉亚疑惑的看着眼前陌生的少年,这人好像是近期才出现在蒙德的吟游诗人。

可还不等她思索出个所以然来,她手中便莫名的被塞上了一朵塞西利亚花。

“教堂的宵禁时间快到了,巡逻也不要在城外待太晚哦,罗莎莉亚修女。”

说着不等罗莎莉亚作何反应,少年便化作一阵清风,迅速的消失在她眼前。如果不是罗莎莉亚敏锐的捕捉到了,他身上飘散的塞西莉亚花香,估计会误以为他从未来过。

原来这就是神明吗?

嗅闻着那股花香的罗莎莉亚如是想到。


芭芭拉

芭芭拉有些不敢置信,在风神神侍的选拔中自己竟然落选了。

明明考核的时候她的成绩是第一呀!!!

“姐姐,为什么不选择我!我分明才是报名者中最优秀的修女!”

“咳咳,芭芭拉。”

直到琴轻咳了两声,芭芭拉才恍然间反应过来。她竟然在教堂大喊大叫的,这可是对巴巴托斯大人的大不敬………

“对不起姐姐,是我失礼了。”

“芭芭拉,我能理解你现在的心情,但是这场选拔开始的时候我就已经讲明。我要做的工作就是考核你们,然后整理你们的成绩和档案发给大人去选。并不是按成绩排名录取,大人最后选择谁也并非是我能左右的。”

话虽如此,可芭芭拉还是有些想不通。为什么巴巴托斯大人不选择成绩最优的自己呢?

甚至不仅是她,成绩排名前十的修女们似乎全都落选了。被选中的只是三个平平无奇的修女。不是芭芭拉看不起人,只是如此平庸的人如何能去照看神明呢?

见自己妹妹失落的样子,琴也有些于心不忍,“大人就怕你们这些成绩靠前的会多想,所以还特意嘱咐了我带话呢。”

芭芭拉的眼睛这才亮了起来,“真的?!大人说了什么?”

“如果现在还是两千年前,祂执政时期。大人一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你,可如今祂不理政事。身边就是一些谁都能去做的洒扫活计,要是选一些能力优秀的人才,不是耽误你们嘛。在祂心中,你们理应继续留在自己的岗位上,为蒙德服务,才是真正为祂作出贡献。”

这样吗,虽然还是有些不甘心,但琴所传达出的这番话还是成功让芭芭拉放下芥蒂。

真正为祂作出贡献……决定了!今天她要再多接治五十个病人!

一直在教堂楼顶聆听着楼下动静温迪倏地睁开眼,额……他想表达的不是这个意思吧?


回蒙德这么长时间,温迪向来是不问世事的,但若是正巧撞见,他还是会关心两句得。

“问题解决了?”

“是的,巴……温迪阁下,你……您……”,那一刻琴的舌头像是打了结,无论如何都捋不直。

“哈哈,我只是随口一问而已。”,见到她紧张的样子,温迪嗤笑着摆手。

这番话惹的琴面上不禁有些泛红,好半晌才彻底找回自己的声音。

温迪总是告诉她,见他时不必紧张。这么多天的相处下来,琴也知道自家神明是个十分好相与的性格。

可如若他们现在是身处酒馆,畅聊最喜欢的食物,想听的诗歌。琴还尚可以放平心态。

可一但温迪少见的关心起“正事”,琴就像是个从不被家长关心学业的优等生,突然被要求上交试卷。自然不可能还以平常心对待。

许是猜透了她的想法,温迪紧接着开口,“那就你想称呼什么就称呼什么吧。”

琴愣了一下,“什么?”

“小心翼翼的斟酌用词,刻意注意着用平语同我说话。在我看看,同被强制要求跪在我脚边没有实质分别。所以面对我,没必要强求你自己做到什么。”

那一刻,琴怔愣了好久,才笑着应允,“明白,是我短浅了。”

后来,其实也不过是两个月后。

………

“大人,这次您真的不来吗?”

“你们佳酿节聚会我………”

那一刻,琴几乎是下意识,不依不饶的抱住了眼前人的手臂,“可是大家都想见到你啊。”

直到半晌之后,温迪无奈笑着轻揉了两下她的脑袋,琴才瞬间如梦初醒。

天啊!她刚才在干什么?!

“好吧,看来这下子我是不答应不行了。”

“嗯……”,好像不知何时开始,她虽然仍然用着敬称,却早已放下了心中的那份芥蒂。


迪卢克

迪卢克有些意外的发现,温迪总是对他,有“琴”等其他一众人都没有的特殊照顾。

比如那天,温迪随手递给了他一颗苹果。他正好有些饿,没多想就吃了。不成想这一次之后,事态便一发不可收拾……

迪卢克一开始还没以为这是自己独一份的,因为有一次温迪从璃月回来,给很多人都带了礼物。

就是……他记得琴的礼物是发簪,为什么他的就是一盒鲜花饼里面还附赠了小风车?

当时迪卢克依旧没觉得有什么,毕竟其余女士们收到的都是女性化的物品,也许是温迪不知道送自己些什么才买了吃的。

后来温迪从稻妻回来,这回是他独一份了,礼物是团子牛奶加一盒樱花玄饼。ok,他尚且可以认为这是帮助他研究新饮品。

直到温迪又去了一趟枫丹,迪卢克才彻底无法淡定了。

一只棕色的泰迪熊环抱着一袋枫丹特色小熊软糖,是什么鬼啊!!!

那天迪卢克恰巧截胡了来城里寻找神明的风龙眷属,特瓦林听后噗嗤一笑。

“这很好猜到吧,以前温迪只要清醒着。看见你们几个家族里,哪家要是有小孩失去父母没有长辈了。就会抱回教堂里养着。历史上西风骑士团很多代骑士团长,不都是这么来的吗。”

“没有父母”的迪卢克沉默了,所以温迪这是默认他为“孤儿”,是“需要照顾和关爱的小孩”了?

“我都快三十岁了,不是孩子。”

“温迪理解不了人类的年纪。我963岁时,还能收到他塞给我的点心。又塞了四五十年,后来看见我实在不吃才放弃的。”

迪卢克沉默了,“我不可能活那么久,那他判断人类的年纪总有依据吧。”

迪卢克私以为温迪总不可能认为,满脸皱纹的九十岁老爷爷也还是小孩子。

“有没有结婚和有没有孩子。要不,你生一个给他?”,特瓦林“真诚”的建议道。

迪卢克:“………”

算了,反正温迪除了塞吃的给他也没做什么。

但在温迪这里做“小孩子”,还能获得一些迪卢克预想不到的待遇。

那天连夜大雨,可暗夜英雄不会停下自己的脚步。结果就是他顶着暴雨抓获了四个盗宝团之后,就在第二天华丽丽的发起了高烧。

高烧也不能让暗夜英雄停下自己的脚步,结果就是他差点晕倒在野外……

索性迷迷糊糊间,绿白的身影出现在了眼前,轻敲了一下他的脑袋,“不让人省心。”

意识到来人之后他一时间失语,这神真当他是自己监护人了吗?

“那边还有魔物。”,他的大脑一片混沌,却还不忘伸手指了指不远处。

“哈。”,迪卢克依稀记得当时眼前的人好像笑了,但不太确定是不是被自己气笑的。

他只记得当时他好像是被人薅着耳朵拎起来得,脑中迟钝的思索着。

完了,这人好像是真生气了,他应该不会挨打吧?

当然最后的结果是,他再清醒时已经回到酒庄柔软的大床上了,身上原本深渊法师创造出的伤口也奇迹般的愈合。

评论(111)

热度(3042)

  1. 共3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